白日银河

买酒浇花

©白日银河
Powered by LOFTER
 

和你

*学生时代

*一发完

*送给 @LEXICCCC 



陈立农单脚蹬着车,站在楼下等着。

这幢楼下有一颗巨大的榕树,伸出长长的树枝,堆满了绿色。

陈立农就等在这棵榕树下。

一抬眼,榕树下的土壤里冒头了两棵小小的植物,绽开的叶子仿佛两朵蝴蝶的翅膀。


蔡徐坤跑过来,一把跨上陈立农的车后座。

“我种的向日葵,终于发芽了。”



「许多回忆,藏在心底」



车骑到学校对面的街上,陈立农刹车,蔡徐坤跳了下来。

把车锁在小卖部的门口,进去买了两瓶可乐,一瓶可口可乐,一瓶百事可乐。

把百事可乐丢给蔡徐坤,蔡徐坤从包里掏出两个包子,也分他一个。

两个人叼着包子飞奔进学校,赶上了最后一次预备铃,擦着校门快要关闭的边缘跑进校园里。

陈立农的教室在二楼,蔡徐坤在五楼。

陈立农总是在二楼笑嘻嘻地和蔡徐坤告别,看着蔡徐坤哼哧哼哧地往上爬,自己则悠闲地转身溜进教室的最后一排。

晨读总是长篇大论的英语课文或动辄遇见生僻字读不出口的古诗词。

老师不太来教室看他们,陈立农就爬在桌子上写前一天的数学作业。



课间操,陈立农张望着文科班的队伍。

蔡徐坤居然跑到最前面领操去了,陈立农撇撇嘴。

做完操陈立农过去勾上蔡徐坤的脖子,“晋升体育委员了?”

“屁咧。”蔡徐坤跟着陈立农一起学会了好几句台湾腔,“体育委员请了一个月假。”

“不是下周有运动会吗?”

蔡徐坤忽然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那个——你去帮他扔个铅球呗?”

“帮我写语文作业,一个月。”陈立农大步流星地上楼梯。

蔡徐坤跟上,“一周吧。”

“不去。”

“一个月就一个月。”

陈立农转过身勾起眉,笑了笑。

蔡徐坤撇着嘴低下了头。



-总来不及,都告诉你。



「笑到抽筋,哭到决堤」



“第一次,9.2米。”

裁判举起牌报出成绩。

蔡徐坤站在沙坑边笑弯了腰。

“咋了。”陈立农斜着眼睛看。

“刚那个女生推了9.4米。”蔡徐坤认真地说。

“切。”



陈立农活动了手腕,再次上场。

回顾着网上搜到的动作要领,躯干和肩带向右转,上体前倾,重心落在右腿。

铅球脱手的那一刻,陈立农觉得自己的胳膊也要脱手了似的。

“第二次,16.4米。”

陈立农寻找着沙滩坑边上的蔡徐坤,得意地挑挑眉。

转过头对裁判说:“老师,就这个成绩,第三次我不扔了。”

体育委员跑过来,“立农,接力快开始了,来我们热一下身吧。”

“哦。”陈立农跟上。

转过头去看,蔡徐坤也跑了上来。

“你第几棒?”蔡徐坤问。

“我?必须压轴啊。”

“我也第三棒。”

“我第四棒啊?”

“压轴是倒数第二的意思。”蔡徐坤翻个白眼,“你们理科生一点词汇储备量都不需要有吗?”

前面的体育委员转过身,开玩笑地问:“蔡徐坤!文科生这么瞧不起理科生的吗?”

“不许吼他!”陈立农下意识地把蔡徐坤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体育委员撇撇嘴,“行行行。”



蔡徐坤站在跑道上朝前喊了一句,“陈立农!加油啊!”

陈立农回过头,看着第三棒的蔡徐坤,“你们班输了不许哭鼻子哦。”

比赛哨声想起,陈立农的班级一向在体育上独领风骚,第三棒交接的时候已经超了对方半个百米了。

陈立农有点紧张,把出了汗的手心在裤子上蹭了蹭。

伸着手一边助跑一边接棒,接力棒放在陈立农手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仿佛拖了个铅球在跑,整个人重重地直接摔向了握着接力棒的右手方向。



“右肩关节脱臼。”

校医摘下眼镜,对陈立农和蔡徐坤说。

“啊,谢谢您。”蔡徐坤站起来鞠了个躬。

“还挺坚强,没感觉脱臼吗?”

陈立农皱着眉毛回忆了一会,“好像是觉得扔铅球胳膊快被扔出去了。不过也没太在意。”

“不太严重,刚才牵引推拿了。”医生点点头,“如果不适及时反映,最近不要做肩部的活动。”

“好的,”蔡徐坤又站了起来,“谢谢您。”



“走吧?”陈立农问。

蔡徐坤低着头,“不敢去了。”

“怎么啦?”

“……算了,走吧。”蔡徐坤站起来,走出了医务室。



操场上依旧人声鼎沸,陈立农回到班级的座位上。

体育委员赶紧给他拉了一把凳子让他坐,给他递过来一杯矿泉水。

“立农,你不要难过。”体育委员安慰他,“好好休息。”

“哎。”陈立农叹了口气,他们本来是奔着第一名去的。

“你……要不要去蔡徐坤他们班看看?”体育委员纠结了半天,吞吞吐吐地说出口。



陈立农走到蔡徐坤他们班的座位,看见一个女生在跟蔡徐坤讲话。

那个女生陈立农也认识,文科班的班长,比班主任还凶。

“我们体育委员那么放心你,让你接他的手带队咱们班,你心里有没有团队意识!你是不是很自私?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拿着接力棒不能递给下一个人就跑去看别的班的人!”

蔡徐坤比她高一个头,却低着脑袋乖乖地挨骂。

陈立农蹭地站了起来,用力过猛让他的表情狰狞了好一会,“那个谁!你骂谁呢!”

蔡徐坤回过头,看见陈立农,摇了摇头,轻轻地说:“农农,没关系的。”

女生似乎看见陈立农的狰狞表情,吓得忽然住了嘴。

“蔡徐坤,咱们走。”陈立农说。

蔡徐坤“哦”了一声,径直走在陈立农前面。

“诶,”陈立农在后面喊了一句,“搀我一下啊。”

“你腿没瘸。”蔡徐坤连正脸都不给他。

“你真的接了棒以后不跑了来照顾我啊?”陈立农笑嘻嘻地。

“我十几年来做过最后悔的事。”蔡徐坤还是头也不回地走在陈立农前面。

“哎哟哎哟。”陈立农叫了几声,“我的肩膀。”

蔡徐坤回过头,“没事吧?”

“没事,”陈立农狡黠一笑,“只是,可能这个学期的作业都写不了了。”



-可爱的你,爱哭的你

-善良的你,美好的你



「聊着过去,说起曾经」



蔡徐坤帮陈立农推着车,天已经黑透了。

“那个,对不起,”蔡徐坤慢吞吞地说,“让你扔铅球你才脱臼的。”

陈立农挥了挥手,“这算什么,你忘了小时候我抄你试卷错的一模一样,被老师叫办公室挨训,你跑过去说是你抄的我。”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组值日,下了大雪,铲雪铲到晚上七八点,我怕黑,你就一直陪我一起铲雪,然后和我一起回家。”蔡徐坤笑起来。

“我每次跟我妈说出去玩和你一起,她就放心地放我出门呢。”

“我妈也很放心,她说陈立农身强力壮可以保护我,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忽然转过头,“陈立农,我发现你好像没那么像个烂人了。”

陈立农挺了挺胸,“我为你上山下海,为你扔铅球扫雪打架,你现在才发现?”



走到蔡徐坤家门口,陈立农把自行车落了锁。

“我肯定好久不能骑了。明天提前十分钟见。”

蔡徐坤点头,走进楼道前转过身挥了挥手。

陈立农也挥了挥手。



陈立农坐在卧室里看着对面的窗户,蔡徐坤的窗户比他家第一层,亮着台灯。

似乎蔡徐坤总是喜欢只开一盏台灯。

窗口忽然出现了一个身影,陈立农扒着往外望。

蔡徐坤站在台灯前挥了挥手。

陈立农笑了。

轻轻地呢喃了一句,“晚安。”



-那些画面都是你



「看最长的电影,听动人的旋律」



陈立农左肩背着书包下楼,看了看表,生怕蔡徐坤忘记今天要早点下楼的约定。

刚走下台阶拉开单元大门,就看见蔡徐坤单脚撑地坐在自行车上等他。

陈立农笑了,“干嘛,你要载我?”

“怎么,不行啊?”

“载就载。”陈立农一步跨上车后座。

蔡徐坤的车把手左右晃了好几下,慢慢地稳定了方向,蹬得越来越快。

“还可以啊。”陈立农坐在车后座,不用被迎面的风吹乱头发,自然而然地一只手抓住蔡徐坤的衣角。

“没事,可以抱。”蔡徐坤一边骑,一边侧过脸说。



依旧停在了小卖部前,陈立农跑上去买了两瓶可乐。

出了店门顺手抛了一瓶给蔡徐坤。

蔡徐坤伸手接住,递过来一个包子,“陈立农,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这么重了。”

“我重吗?”陈立农把脸皱着转过去。

“你早饭吃两个包子哦?”蔡徐坤笑。

陈立农无话可说,沉闷了一会,“你怎么知道?”

“我妈早上买包子碰见你妈了,我妈说我每天都带两个包子,你妈说你早上吃一个就饱了。”蔡徐坤还是笑,“你每天在家吃一个,在学校陪我吃一个?”

陈立农闷闷地说:“你……你家的包子好吃。”

蔡徐坤锤了一下陈立农的背,“明明就是一家店的包子。”



蔡徐坤十六岁生日那天,请了好多同学去家里玩。

陈立农到得最早,其实他一大早起床,洗漱完就跑到蔡徐坤家里了。

蔡徐坤的妈妈打开门,摸了摸陈立农的脑袋,陈立农把吉他放在了沙发边上,走到卧室去找蔡徐坤。

陈立农进门,拿出一瓶百事可乐放在蔡徐坤的书桌上。

蔡徐坤打开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问:“我的礼物呢?”

陈立农挑眉,“你刚喝掉了。”



中午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给蔡徐坤戴上了可爱的生日帽。

陈立农心想,这个家伙怎么什么造型都好看啊。

唱完歌,蔡徐坤对着蜡烛闭上眼睛。

然后蔡徐坤睁开眼睛,调皮地笑,“吹蜡烛吧。”

几个同学纷纷拿出送给蔡徐坤的礼物,蔡徐坤纷纷笑着说“谢谢”。

陈立农站得远远的看着,那套漫画蔡徐坤买了,水晶球蔡徐坤的书架上都放了六个了,这套球衣蔡徐坤他爸爸前两天刚买给他,Yankees合作款的棒球帽陈立农和蔡徐坤有好几个一模一样的款式,饼干是蔡徐坤最讨厌吃的东西。

一一过目了其他人送的礼物,陈立农的嘴角勾起笑。

他走到沙发边坐下,把吉他抱在怀里。



“那个,”陈立农清清嗓子,“送你首歌吧。”



许多回忆藏在心底

总来不及都告诉你

难过开心你都参与

笑到抽筋哭到决堤

我想和你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听动人的旋律

和你一起聊着过去说起曾经

那些画面都是你

和你最珍贵的记忆

我是多么的幸运



同学们走以后,蔡徐坤歪歪头,问陈立农:“咱们一起看过最长的电影吗?”

“看过啊。”陈立农笑了笑,“你闭上眼。”

蔡徐坤乖乖闭上。

陈立农站在蔡徐坤面前,“睁开。”

蔡徐坤睁开眼睛。



“看吧,你最长的电影才演到一小半。”



-我是多么的幸运



「和你一起」



蔡徐坤坐在卧室里,手里玩弄着早上的百事可乐瓶盖。

书桌右侧最下面的抽屉,拉开。

里面装了几百个可乐瓶盖,已经快要装满了。

蔡徐坤伸手,把今天的瓶盖放了进去。



蔡徐坤走到楼下,陈立农已经踏着单车在等他了。

蔡徐坤看了眼榕树下的土壤。

那两朵向日葵朝着太阳的方向,绽放得格外鲜艳。



“你种的向日葵。”陈立农在太阳下笑得毫无保留。

蔡徐坤跨上车后座。

“是和你一起。”


——end——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